旅歐舞蹈家改編小說"新娘妝" 歸台首演

林仙怡 黃瑞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台灣知名舞蹈家林美虹,帶著在歐洲巡演多年的優秀作品,改編自李昂小說的「新娘妝」,回到故鄉台灣,七月份將登上高雄「衛武營」首演,林美虹為了徵選50名素人舞者,特地進行兩天的徵選活動,吸引全台300位民眾報名參與。

用最簡單的肢體語言,呈現出內心的沉痛與不捨,旅歐30年的知名舞蹈家林美虹,專注的看著每一位素人演員,將從300多人中挑選50名,成為舞劇「新娘妝」的一員,改編自作家李昂的小說「彩妝血祭」,林美虹將文字化為舞蹈,於是在2011年誕生了「新娘妝」。

當時在德國達爾姆劇場舞團首演,就獲得德國藝術界最高榮譽「浮士德獎」提名,傳達關懷苦難的普世價值,作家李昂形容,看見自己的小說,成為舞劇在歐洲巡演,那種感動無可言喻,而新娘妝在2019年7月,回到台灣首演,更是完成林美虹老師,希望讓作品回娘家的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