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海洋生態 大學生.學童攜手淨灘

陳能振 樸星宇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澎科大的學生辦營隊教小朋友玩SUP立槳,為了讓大家更懂得保護海洋,下水前除了做暖身操,還得幫忙淨灘,把沙灘上的海漂垃圾都清乾淨,讓大家都能成為環保小尖兵。另外在海裡頭,也有一群潛水教練,為了增加珊瑚礁的存活率,拿著刷子,把上頭的泥沙、藻類都清乾淨,就像是在幫珊瑚洗澡。

幫珊瑚洗澎澎促進生長豐富生態,小魚兒好奇的探頭探腦,又有人來拜訪珊瑚礁,這次的訪客很特別,還拿著刷子上上下下在刷洗著,原來是潛水教練在幫忙清洗,澎湖鎖港的人工珊瑚礁,他們小心翼翼的把多的泥沙跟海草還有藻類刷掉,要來增進珊瑚礁的生長,就是希望能讓珊瑚礁好好長大,不但能豐富海洋資源也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

在教練帶領下抓著浮具看魚兒悠游,就算不會游泳也一點都不用擔心,另一頭也有澎科大的學生帶領小朋友,要來體驗刺激有趣的SUP立槳,下水前有樣重要的事要先做,得先幫忙把沙灘上的廢棄物通通清乾淨,大家拿著袋子一起當環保小尖兵,終於到了玩水的時間,穿著救生衣划著槳,站在立板上考驗著平衡感,挑戰自我又消暑,渡過難忘的海上時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