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10歲!「他們」代表台灣出征HHI世界總決賽

平均10歲!「他們」代表台灣出征HHI世界總決賽 | 華視新聞
《HRC KiDS》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美國

小小年紀就登上國際舞台!平均年齡10歲的《HRC KiDS》將在明(7)日,代表台灣出征世界性街舞賽事HHI〈Hip Hop International〉世界盃總決賽,《HRC KiDS》為HHI臺灣區賽少年組的冠軍,不只小朋友努力為台爭光,背後的家長也支持小朋友勇敢追夢,前往美國鳳凰城,朝國際舞台邁進。

《HRC KiDS》成員平均10歲 舞齡高達5年

HHI台灣區賽於今年五月舉辦,其少年組冠軍為《HRC KiDS》,取得前往美國鳳凰城參加HHI世界盃總決賽的資格。《HRC KiDS》平均年齡10歲,最大的小朋友11歲,最小的9歲,平均舞齡竟高達5年,他們的舞風以HIPHOP、POPPING及DANCEHALL為主,參賽舞碼主題為《黑騎士》,代表台灣站上國際舞台。

培養孩子跳舞興趣 家長全力支持

《HRC KiDS》的小朋友一天都花5至6小時排練,因HHI賽事特殊,需要練習高難度舞蹈技巧,像是一連串的騰翻動作,加上不同舞風的結合,家長也會多幫孩子加強空翻課程,除此之外,比賽地點位於美國鳳凰城,該地區8月平均高溫為攝氏40度,為避免小朋友不適應當地氣候而中暑,家長們會在台灣炎熱的夏日裡,陪伴小朋友在戶外練習,以提早適應高溫。

許多兒童街舞團資金不多,《HRC KiDS》所屬的舞蹈教室也籌備《美國夢計畫》,設計「特別舞蹈課程」及「《美國夢計畫》周邊商品」,幫助將前往美國比賽的學員獲得更多資源。《HRC KiDS》的排舞負責人之一「剛一老師(林耿弘)」說:「小朋友們學習速度很快,說給他們聽,不如讓他們直接看更快。」一步步讓小朋友站上世界舞台。

老師期盼社會支持 打破家長疑慮

帶領《HRC KiDS》的老師們也感嘆,台灣大部分家長對於「學習跳舞是否會影響到學業成績? 」、「從小學跳舞,發展成一項專業,長大後是否會面臨到謀生不易?」的問題頗有疑慮,老師們表示:「孩子們在學習舞蹈的過程中,學到的不僅僅是舞蹈比賽技巧,更重要的是建立強大的內在心理素質,學會永不放棄的精神並與他人合作。」無形之中打破家長們的恐懼,也期盼家長、社會大眾及政府機關能看見兒童街舞的重要性,支持兒童街舞文化,讓台灣成為兒童街舞發展的重鎮,也期待《HRC KiDS》能為台灣帶回好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