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樟樹公"46.4公尺 世界第一高!

宋燕旻 翁乾晃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帶你看到樹木中的台灣之光!南投信義鄉神木村有一棵「樟樹公」,高46.4公尺,去年台灣團隊「找樹的人」經過測量,在世界神木網站登錄,成為全世界最高的樟樹,這棵樹歷經賀伯、桃芝等嚴重的風災,至今堅忍、屹立不搖,也成為神木村民的精神支柱!

在山林之間從空中往下看,有一棵高聳的樟樹,特別的醒目,樹身上還綁著紅布,他是擁有百年歷史的樟樹公,也是南投信義鄉神木村,村名的由來!

根據農委會測量年輪,神木村樟樹超過700歲了,台灣團隊「找樹的人」經過測量,在世界神木網站登錄,讓這棵樟樹,成為全世界最高的樟樹!

但在日治時代,採樟腦盛行,當時這棵神木,也差點被砍掉!神木村村長忻軍,神木村耆老陳燈昌,因為難以解釋的巧合不斷發生,也讓樟樹增添「神奇」色彩,雖然神木村經過賀伯、桃芝、八八風災遭到重創,村民遷村,讓周圍變得蕭條,但還是有不少居民,會定期到這裡,看看神木村的精神象徵!

神木村前居民 范先生:「小時候在這邊長大,然後現在覺得很喜歡在這邊看一看。」

神木村的樟樹是台灣官方版十大神木中唯一的闊葉樹,拿下世界最高樟樹寶座,也成了樟樹界的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