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驕傲! 亞大視傳系奪11項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台灣驕傲! 亞大視傳系奪11項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 華視新聞
視傳系游博雅同學與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最佳獎─「同理心」作品。(亞洲大學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德國紅點設計大獎一直是許多設計人士的指標獎項,而今(6)日台灣學生也傳回捷報!私立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系表示,今年參賽共有10件作品榮獲「品牌暨傳達設計」獎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1件獲得產品「設計概念」獎,得獎消息一傳回來,也令許多師生感到相當開心。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表示,原紅點「傳達設計獎」,今年改名為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全球共有48國、8697件作品參賽,而亞洲大學26位同學的10件作品得獎。而另一獎項「產品設計概念」獎,有4218件參賽,亞大3位同學的1件作品得獎。

琉球釣魚船為靈感 麻花食品包裝獲獎

其中,榮獲「產品設計概念」獎的周若馨、涂瑞珊及王鼎鈞同學,得獎作品名為「船說」,以台灣琉球延繩釣魚船為靈感,設計琉球傳統名產麻花食品包裝,且聯繫著琉球鄉的經濟、文化、歷史,以及漁民日常生活的艱辛。他們的設計使用了如魚船的包裝,顯現船隻停靠時會用熟索套住固定的模樣,當消費者食用時,須將繩索脫離再拿出麻花,增加趣味性;並且3種口味皆有不同的包裝,裝載著不一樣故事的滋味。

(左起)視傳系涂瑞珊、周若馨、王鼎鈞3位同學創作「船說」麻花捲產品包裝作品,獲紅點設計概念獎。(亞洲大學提供)
(左起)視傳系涂瑞珊、周若馨、王鼎鈞3位同學創作「船說」麻花捲產品包裝作品,獲紅點設計概念獎。(亞洲大學提供)

而游博雅同學則以作品「同理心(Empathy) 」海報設計獲得「品牌暨傳達設計」獎最佳獎。游同學解釋創作理念,表示「同理心」的主題是為他人著想、包容、接納,希望可以消弭對立,消失仇恨或歧視,以橘色來展現包容,並且用3個中文字:包、納、融,結合圖像去展現意象,讓觀賞這件作品的人,感受用互相擁抱的人、相互體諒的人、與伸手接納的人,來展現這種包容的感覺,看到同理心的力量。

另外,同樣獲得「品牌暨傳達設計」最佳獎的作品由許逸芸同學和4位同學共同創作的「響到你(Track back to)」音樂專輯設計,由「台灣響到你音樂公司」推出台灣夕陽產業混音系列專輯,實地錄製產業工作聲音,製成混音歌曲為主題,設計出「手工打鐵」、「手作西服」與「粧佛」三種產業工作原音,再對應龐克樂、爵士與藍調、南管樂3張音樂專輯。

(左起)視傳系李孟潔、曾郁雅、許逸芸、許閔芊同學的「響到你」作品,獲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最佳獎。(亞洲大學提供)
(左起)視傳系李孟潔、曾郁雅、許逸芸、許閔芊同學的「響到你」作品,獲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最佳獎。(亞洲大學提供)

亞大視傳系主任鄭建華表示,9年來亞大學生共有85件作品獲得紅點概念、傳達設計獎;其中更有16件作品得到最佳獎的殊榮,而今年作品獲獎類別多元,許多獎項都有很好的成績,也展現教學成果豐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