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灣! 我來了" 重現西班牙人殖民台灣

【台語新聞】"台灣! 我來了" 重現西班牙人殖民台灣 | 華視新聞

胡琪俐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台北當代藝術館推出兩檔展覽,免費入場!集合5位國內外藝術家,重新詮釋西班牙殖民台灣的歷史,還有展區被打造成靜謐書間,同時播映日本舞踏家的作品,帶大家一起欣賞!

頂著烈日倒立雙腳懸空,他是日本舞踏家太田直史,特地到台灣展出錄像作品,同一展區還有其他亮點,藝術家 阿緹蓉:「抽一個書籤,然後裡面打開來。」

藝術家阿緹蓉將貨櫃屋,打造成靜謐書間,放滿包覆黑色書衣的書籍,從外觀無法得知書名、作者,只有透過親自翻閱才能了解內容,象徵著人們面對未知的無懼和坦然。

紀錄片虛實交錯,展覽主題圍繞著台灣歷史,追溯西班牙殖民的年代,策展人程少鴻:「找到彼此連結,思考我們現在在哪裡的這個位置。」

展覽集結5位藝術家作品,透過他們眼中的台灣,重新詮釋在地歷史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