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故宮變身動物園 牽手賞動物古畫作

王馨儀 林志純  / 台北市

今年暑假,爸爸媽媽又多了一個帶小朋友去玩的好地方了,故宮博物院這次特別和三間動物園,還有海生館合作,用古代動物畫作,結合動物標本、布偶,好幾種展覽方式,就是要讓小朋友認識動物的同時,也一併欣賞故宮珍藏的動物古畫。

一張又一張的古代動物畫,看起來怎麼和現在的動物不太一樣?故宮博物院,今年暑假又有新的特覽了,這次還特別和三個動物園以及海生館合作,要讓小朋友用更活潑的方式,認識故宮珍藏的動物畫。

策展人員:「因為我們的觀眾群設定是國小的學生,所以我們這次會採取一種學生的視點,來看每一件展品。」

策展人員:「就可以聞,然後可以讓小朋友很有印象,就還不錯。」

特別用動物糞便做成再生紙,讓小朋友聞一聞到底是什麼味道,展場裡還放了標本和布偶,都可以實際觸摸,讓這場展覽不只有古代動物畫,還有視覺觸覺和嗅覺的結合,小朋友在認識動物的同時,也一起認識歷史和保育的議題。

這場動物展會一直到9月25日,展出分成12生肖珍禽異獸,還有水族悠遊一共三個單元,在炎熱的暑假,爸爸媽媽又多了一個帶小朋友出門玩的好去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