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錫杰影像藝術展 再創影像新視覺

華視新聞 陳孟萱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柯錫杰被譽為台灣現代攝影第一人,60年代到紐約闖蕩,拚命吸收各攝影工作室的技巧和精神,成為70年代台灣第一位在紐約商業廣告攝影界闖出名號的攝影家,柯錫杰今年90歲,在國父紀念館中山畫廊開了玖齡影像藝術展,不斷精益求精的柯老師,特別帶來轉染法,今年新嘗試的黑白永不退色,再創影像新視覺。

滿頭白髮,戴墨鏡一身隆重,他是攝影大師柯錫杰性格,被譽為台灣現代攝影第一人。柯錫杰今年90歲,他和妻子舞蹈家樊潔兮,兩個人互動默契十足,這張1993年刊在紐約時報和時代雜誌的「蝴蝶」,打響台灣形象,夫妻倆一個掌鏡,一個是影中人,不過,柯錫杰身體有狀況,除了開幕外,沒辦法親臨現場受訪,攝影家柯錫杰妻子樊潔兮表示,「是有點遺憾啦,不過他一向是說他的作品會講話」。

這次展覽,精彩連連,宛如油畫的攝影作品,是他參加西班牙鬥牛,情緒激動手都抖了拍下來的,還有近年來嘗試聯手創作,絹布印上柯大師攝影作品,加上刺繡,層次分明,年紀雖長但是柯錫杰精益求精,這次展覽帶來新的影像視覺,攝影家柯錫杰妻子樊潔兮說,「他在美國一直紐約在努力的轉染法,是在後面那幾張,它就是永不退色的柯達的特產,那麼現在呢,今年又新嘗試了一種黑白的永不退色」。

中山國家畫廊展出柯錫杰,玖齡影像藝術展,萃取大師創作精華,要跟這位,崛起於臺灣放眼世界,台灣現代攝影第一人,致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