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合作 台灣聲響實驗室空總登場

華視新聞 連珮貝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聲響實驗室在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落成,聲響藝術節也登場,邀請到法國龐畢度,聲響與音樂研究統合中心總監到場,文化部長鄭麗君也說、台法攜手開創台灣第一座、擁有49.4聲道的沉浸式劇場空間,明年二月空總也會拆掉圍牆,全面對外開放。

55年前的影片台北之晨,在知名音樂人林強和作曲家陳家輝,重譜配樂下呈現跨時空的對話,臺灣聲響實驗室,首次對外播映C-LAB,與國影中心合作的《重訪台北之晨》,也要告訴大家,位在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的,聲響實驗室正式落成。

文化部長鄭麗君:「攜手開創台灣第一座擁有49.4聲道的沉浸式劇場空間,融合科技、技術與藝術文化,探索聲音藝術的各種可能性,將成為亞洲指標性的聲響實驗基地。」C-LAB聲響藝術節也隨之登場,展出台灣與法國多件聲音科技作品,豐富多元將一直到30號,為了拉近和里民關係,還要深化社區和聲響實驗室的連結,也策劃卡拉OK全民體驗活動,可親自感受聲響實驗室的高端設備,此外目前也在進行圍牆拆除景觀改善工程,讓這片封閉幾十年的空軍基地,能在明年二月全面開放,透過打開圍牆匯聚更多創新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