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澳藝術交流主題展 北美館率先登場

華視新聞 朱培滋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臺北市1999年與西澳大利亞首府伯斯市、締結友誼城市,今年適逢20週年,為慶祝雙城友誼的重要里程碑,臺北市立美術館與伯斯當代藝術中心共同策辦臺澳主題展交流計畫、由北美館所舉辦的「小說:雙城計畫」現正展出,透過鏡頭帶您一塊來看。

在原住民傳統歌舞聲中,小說:雙城計畫展覽,熱鬧揭開序幕,大膽色塊、拼接出美麗圖畫,呈現澳洲現代藝術強烈風格,還有作品關注歷史和土地連結,與台灣的城市風景、電線杆、藤椅同場展出,形成奇特景象。

為了慶祝台北市與澳洲伯斯城市友誼20週年,兩地藝文機構合作,邀請13組來自台澳的當代藝術家參與,以小說和虛構故事的概念為主題。館長林平:「雖然中間隔著海洋,但是相對的,我們如同建立起一個堅實的地塊,這個地塊它將會象徵台澳之間,未來永續下去的堅實友誼。」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年10月18號在伯斯市的當代藝術中心有辦理了一場台北伯斯市的新藝術展,我們也希望說,透過這個,可以擴展台北市的城市外交。」

這是台北市和伯斯市,今年七月簽署文化藝術交流備忘錄後,首場活動,雙方都相當重視,未來還有更多視覺、表演藝術、電影等領域的合作,要讓這對20年的好朋友、能用藝文持續交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