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融合戲劇教育 讓學子認識人權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李鴻杰 施幼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文化部為了推動文化體驗,融入教育,特別邀請影響新劇場,到台北市老松國小演出,讓參與的五年級學生透過戲劇,還有體驗課程認識人權議題,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出席活動,一起上台體驗,未來也希望串聯地方藝文場館,讓學生有更多體驗的場所。

影響新劇場:「有警察保護我去上學。」舞台劇生動的表演,讓台下的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聽得津津有味,文化部從106年推出文化體驗教育,特別邀請影響新劇場,到老松國小一起舉辦,戲劇教育體驗活動。

影響新劇場:「我忘記過了多久,我只記得被帶上救護車。」老松國小與文化部合作,就是希望這些參加活動的五年級小朋友,可以從戲劇認識人權議題,文化部長鄭麗君也特別出席還一起參與體驗,文化部長鄭麗君:「透過藝術讓孩子的故事被聽見,透過藝術讓孩子了解更多各地孩子的故事,也看到他們的同理心。」文化部之後也計畫,讓南部至少178所高中職,到衛武營國家級的場館裡,欣賞音樂演出,培養學生的美感與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