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音樂人特展 創作手稿文物大公開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李詩健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從1920年開始,台灣就有不少音樂人,特別到日本深造,也對台灣音樂史的發展有重要的影響,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台灣音樂館,特別公開了這些旅日音樂人的手稿和文物,會一直展覽到明年一月。

旅日音樂歌手林沖,在台上跟著八得力樂團,一起合唱半夜路燈,還有旅日鋼琴家楊芷蘅也上台演奏,大家耳熟能詳的民謠四月望雨,台灣音樂館特別推出台灣旅日音樂人手稿文物展,要讓大家了解台灣音樂發展歷史。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濟民表示,「能夠藉由台灣旅日音樂人,他的手稿、文物,還有音樂的展示,我們希望具體呈現,台灣豐富多元的音樂內涵和特色」現場展覽還特別打造一間,日式風格的音樂人書房,不只讓參觀的民眾,可以看到以前音樂人的,創作手稿甚至可以一窺,他們創作音樂時的空間和氛圍。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表示,「很多的支離破碎的片段,被整理出來,它的整個過去的歷史影像,慢慢集結起來了」很多支離破碎的片段,拼湊起來完整了部分音樂史,這個文物特展將會一直展覽到,明年的1月22號,之後還會移到日本東京,繼續展出,對音樂史有興趣的民眾,千萬要把握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