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點台北曝前身 美駐台領事舊照公開!

華視新聞 王馨儀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許多台北人,假日下午都會到中山北路上的光點台北走走,或是看場電影,不過您知道嗎,光點台北在日劇時期,其實是美國領事館,現在光點台北也展出當年駐台領事,和他的家人許多沒有對外公開過的照片,現在的光點台北,相當有趣。

日治美駐台領事舊照公開對比今昔台北光點,坐落在中山北路上的,白色兩層樓洋房,裡頭的庭院讓建築更加氣派優雅,這裡是台北光點也是現在不少人,午後喝咖啡看電影的好去處,但其實這裡在日治時期,曾經是美國大使官邸,走在光點建築裡,其實每個角落都有歷史痕跡。

一走進現在光點的庭院大門,還是和以前官邸照片裡的樣貌非常類似,另一張,官邸使節在壁爐上放滿聖誕布置,這壁爐到現在都還留在裡頭,這一張臥室照片,現在晚上也成了光點酒吧。光點台北活動企劃經理許淑貞:「這棟建築物做為美國領事館時期,內部空間的一些照片,那因為我們覺得實在非常珍貴,而且真的是第一次在台灣公開。」

1979年中美斷交後,這棟漂亮的洋房,就一直荒廢閒置,後來被訂為三級古籍,在2002年的時候台北市政府,終於把這裡變成現在的光點台北,也把這些重要的歷史照片公開展出,也許下次來這裡喝杯咖啡時,可以看著照片一起尋找歷史的痕跡,華視新聞王馨儀羅大偉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