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引進4D views 讓視覺特效再升級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政捷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文化部引進全亞洲第二座,動態立體虛擬攝影棚,這套系統,讓過去原本要穿戴裝置才能拍出立體動態動作的演員,現在可以省去麻煩的穿戴過程,製做出立體的作品,未來在MV或是廣告上,創作起來不只門檻比較低,製作過程也會簡化很多。

兩名演員,在綠色布幕的攝影棚裡比舞練拳,4D轉換到電腦上兩個虛擬人偶,栩栩如生就連場景也跟著轉換成,357年前台灣歷史漫畫裡的場景,這是文化部打造的IP內容實驗室,引進最新的動態立體虛擬攝影系統,以前演員要穿戴設備,才能捕捉立體動態動作,但現在不用穿戴設備就可以拍攝,製作上相對簡單。

4D views技術長Clement Menier說,「此產品累積了十年以上的經驗,因此非常易於使用,可以用來製作大量且多樣化的內容」,像這個工研院跟文化大學合作的影片,藝境無邊,不只把歌仔戲跟傳統原住民舞蹈結合,虛擬動態的功能也讓人物在影片裡,可以用更多的型態和大小呈現,展現出另一種美感。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如何把文化和科技結合,讓它有不一樣的生活,未來都是我們要面臨的」,這個攝影棚,也是全亞洲第2座動態立體虛擬攝影棚,未來像是MV或是視覺藝術的作品,不只製作過程都能更加簡化,也可以降低製作門檻,讓科技和文化藝術擦出新的火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