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40週年 影像見證台灣民主路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適逢美麗島事件40週年,為了紀念美麗島事件和12月10日的國際人權日,新書《自由之路‧人權光影:美麗島事件40週年影像.詩》將這四十年台灣民主化的過程記錄下來,集結了12位攝影家,當年穿梭在現場的作品,要大家好好珍惜民主自由的可貴!

一張張黑白舊照片,每張照片都訴說這一段血淚故事,也見證了台灣民主化的過程,40年來全台街頭,大大小小的社會運動,全集結在這本,自由之路人權光影,美麗島事件40週年影像詩裡,詩人李敏勇說:「每一個攝影家,都貫穿了這個時代,出了10張他認為能夠代表他的歷史記憶跟見證的作」。

除了一張張經典照片,再透過詩人李敏勇的編寫的詩,以詩為號角、為鑰匙,反思歷史裡的每一步,攝影家許伯鑫說:「我們今天之所以,包括當時的我們,都可以在街頭拍一些東西,都是要感謝這些前輩的努力,不然我們就沒有辦法這樣自由的拍」。

透過這些影像和詩詞,回顧歷史,把握現在,展望未來,也要提醒眾人,台灣今天的自由民主是多得來不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