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天外天劇場」? 地主:清除鴿舍鐵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日據時代啟用的台中「天外天劇場」,原本地主準備拆除,文史團隊急著搶救老建築,文化部去年4月也把它列為「暫定古蹟」,不過地主去年底訴願成功,撤銷暫定古蹟,還傳出近日正在拆除劇場的消息,不過地主表示,只是清除屋頂上的鴿舍鐵條而已,並不是馬上要拆。

吊車把天外天劇場屋頂的鐵條,切割後一段一段拆下,文史工作者,看到歷史建築可能就此消失,忍不住落淚,文史工作者林芳如說:「離開這裡去別的地方努力的時候,他講不出自己的家鄉故事,這個地方是一片空白啊。」這是劇場屋頂拆除前的模樣,現在上面的鐵條已經被拆除,啟用於日據時代的台中天外天劇場,曾經是全台最大劇場,如今幾乎成為廢墟,地主原本準備拆除,但文史團隊2013年發起搶救古蹟,文化部去年4月曾經把劇場列為暫訂古蹟,不過地主去年底訴願成功,撤銷暫定古蹟,還傳出近日正在拆除的訊息。

文史工作者蔡承允說:「我們希望其實(有人)有意願有心力,能夠一起來把這座劇院買下來。」地主表示,只是先清除屋頂上的鴿舍鐵條,不是馬上要拆房子,不過他也強調,劇場已經不是古蹟,為什麼處分私人財產,還要受到限制?地主陳先生說:「當然委屈是一定有啊,我們也循法律的途徑走了,希望其他人要尊重我們。」拆除現場外,不少地方人士前來關心,他們想盡最後的努力,希望能有人把劇場買下來,保留這棟近百年的古老建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