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侏儒症僅95公分 他譜精彩生命樂章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個令人佩服的小巨人!他的身高只有95公分,就讀高雄市右昌國中二年級的烏士賢,因為出生就罹患了軟骨發育不全症,但個性樂觀,克服身體障礙,去年以太鼓表演,獲得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音樂比賽第一名,全校師生常被他開朗熱情感動,說他雖然個兒小,但堅韌的生命力卻讓人感動。

手握鼓棒跟著節奏,身高95公分的烏士賢,站在椅子上,練習最愛的太鼓,就讀國二的士賢,出生就有軟骨發育不全症,身體有所限制,但阻擋不了他擁抱生命的熱情,全校大露營他主動參與,小小身影載歌載舞,跟著攀岩,別人的一步是他的三步,那又如何,右昌國中學生烏士賢說:「我都已經生出來,然後也只能勇敢地活下去。」

從幼稚園就愛上打鼓,手破皮,是他比別人更努力的印證,去年以太鼓表演,拿下全國比賽第一名,時常跟他合奏的校長,總會被士賢的正向樂觀感動,右昌國中校長黃永璋說:「在我周遭大聲地向空氣說話,校長我想要加你的賴呢。」這張曾被前市長陳菊抱過的照片,他很喜歡,士賢的父母都過世了,曾支持他音樂興趣的媽媽,雖然不在了,但透過鏡頭,他有話想跟媽媽說,右昌國中學生烏士賢說:「媽媽謝謝你從來沒有放棄我,讓我一直學一直學一直學沒有放棄過,然後我這樣子希望你可以感到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