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六甲出版建築詩畫集 記錄在地歷史

郭柏逸報導  / 台南市

六甲區這幾年因為落羽松吸引很多遊客前往,但其實區內也有很多充滿故事和特色的建築,六甲區公所就在區長的帶領之下出版了一本六甲建築詩畫集,由公所退休的公務員畫圖區長創作詩詞用藝術行銷六甲筆筆繪出特色建築六甲建築詩畫集發表,如果說到六甲區,相信很多民眾都會想到落羽松。

六甲區公所為了讓更多人,可以認識他們區內充滿特色的建築,現在也出版這本六甲建築詩集,由退休的公務員同仁負責畫圖,搭配區長的詩詞,來介紹36間建築。台南市六甲區區長陳啟榮說:「不要小看這張畫喔,它是用色鉛筆一筆一畫,慢慢的把它勾勒出來,非常的一個用心,我們詩裡面的詩,是由本人來題的。」

負責畫圖的蔡蕙璟除了感謝區長對他的支持,他也表示在畫圖的過程,都會在建築物對話,同時透過放大圖片來畫,讓他可以將作品畫到最好。插畫負責人蔡蕙璟說:「就在我非常挫折的當下,突然給我一個靈感,如果不知道那你不如把它放大呢,所以從那天開始我所有的畫作,都是在電腦裡,看看電腦的細節畫出來。」

這次出版是由的南六集團董事長所贊助,數量只有一千本,對此公所也將會把這些書籍送給各地的圖書館或是藝文單位,希望讓更多民眾可以看到這本書,認識六甲區建築,進一步來到這裡觀光,喜愛上這片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