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教練點亮偏鄉 打造棒球童學習地!

張益鈞 高采葳 林志純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新城1間練習曲書店,不賣書,只提供借閱。這是由1位熱愛棒球的台南人胡文偉所打造的。幾年前,他來到花蓮,擔任新城國小棒球隊的教練,但卻發現偏鄉,普遍缺乏資源,為了讓這些孩子們能夠兼顧學習,胡文偉特別成立「練習曲書店」,讓孩子們有落腳歇息的地方。

位在花蓮這間「練習曲書店」,環境悠閒舒適裏頭還擺滿學生課桌椅,看似普通的書店,背後卻有一段溫情故事,書店創辦人胡文偉說:「7、8年前來這邊成立棒球隊,因為其實在偏鄉,書店少藝文活動也少,就覺得我們可以把孩子課輔部分,也放在書店這邊一起可以做。」,創辦人胡文偉原本住在台南,2015年移居到花蓮協助地方學校棒球隊,但卻沒有一個地方可以照顧球員,於是他把老舊房舍改為練習曲書店,讓球員們下課後也能兼顧學業。但這都只是個開端,書店創辦人胡文偉說:「現在人越來越多,我又租了另外空間成為食堂,所以會在食堂跟書店兩邊課輔。」

課輔學員越來越多,但胡文偉的用心可沒少,甚至陸續開了冰店、豆花店,讓老舊房舍不再死氣沉沉,而這些地方除了可以觀光,還能提供球員們休憩學習。但這都還不夠胡文偉說,明年還要整理400坪的幼稚園,打造成宿舍木工坊或是烘焙坊,書店創辦人胡文偉說:「一到五我們會帶小朋友去跑步,大家會看到小孩很有精神活力,大人也會看到小朋友,在努力完成全目標,街道也開始改變。」,活化地方從小角落開始改變,希望能用心讓文創發展深入花蓮偏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