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開幕紅毯冷 大咖評審團獨撐場

柏林影展開幕紅毯冷 大咖評審團獨撐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德國

第72屆柏林影展就在當地時間(10)日正式登場,將持續到20日,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有部台緬合製的短片「公雞」,入圍新世代單元,可說是台灣一大捷報。不過因為碰上歐洲疫情,這一次從紅毯到開幕式,都看不見其他大咖影星的身影,只能由同樣大咖的評審團獨挑大樑。

柏林影展在當地時間10日如期開幕,底下來賓掌聲不斷,這也是柏林影展睽違一年的實體活動。執行總監瑞森比克,跟藝術總監夏崔安擁抱對方,再次博得滿堂彩,宛如重逢的喜悅從台上傳到台下。德國文化部長羅特說:「今晚請讓我介紹非常特別的來賓醫護人員」,在德國文化部長羅特介紹下,多位來賓起立向列席的醫護人員鼓掌致敬,感謝他們兩年來對抗疫的付出。

由驚悚片名導奈沙馬蘭,領軍的評審團也上台亮相,同樣列名評審的還有日片「在車上」導演濱口龍介等人。不見其他大咖明星下,本屆從紅毯到開幕,幾乎都是靠他們撐場面。今年因為疫情,主辦單位祭出高規格防疫,要求所有人戴口罩之餘,還要有接種證明或其他證明。紅毯上則是少數,能暫時脫下口罩,對鏡頭暢所欲言的地方。

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奈沙馬蘭說:「我很開心在這裡我不敢相信我們在場」,日本導演濱口龍介說:「我非常榮幸能成為這批傑出評審團的一員」,而在各國強片圍攻下,緬甸華裔導演伊江,與台灣攝影師李彥璋,合作拍攝的短片「公雞」,也入圍新世代單元,讓台灣在本屆柏林影展也不缺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