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色大膽熱情療癒 洪易作品藏細膩巧思

周大翔 游立爾 沈麗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藝術家洪易,擅長使用鮮豔的色彩以及生活中的各種題材,結合成各式各樣的藝術作品,遠看是完整的畫作或雕塑,近看可以觀察到上面各種具有吉祥寓意的文字圖案或是本土特色的符號,希望能傳遞如陽光般熱情療癒的力量。他曾到世界各地展出,今年的南投燈會上,也有曾到西班牙展出的作品,另外也收到香港百貨商場的邀請,特地設計虎年新作,臥虎常隆,讓香港的民眾也能感受到他的熱情。

長長的牆上翻轉牌子,三兩下就能組合出春節吉祥話,鮮豔的色彩透露出滿滿的年味,香港設計師結合藝術家洪易的作品,做出轉轉祝福牆跟民眾互動,洪易也收到邀請,特地設計貼合虎年的作品臥虎常隆,在香港商場展出,藝術家洪易說:「我希望今年的虎稍微溫馴可愛,有一點母愛的感覺。」

商場內滿滿的花朵層層堆疊,錯落有致花團錦簇引人駐足,在美麗的花牆前拍照留念,藝術家洪易說:「你會看到我的作品的剪影,所以那要用心看。」作品裡滿滿的小彩蛋是洪易老師常用的手法,不過想看到這些特別的作品,現在不必特地飛到國外,搭著小火車緩緩前進,色彩繽紛的動物,坐落在花海中吸引著遊客的目光,南投燈會上就能看到他的作品。

這幾隻動物曾經飄洋過海到西班牙展出,回台後在南投燈會亮相,除了有鮮豔的色彩,還藏著許多特殊的符號,遊客說:「顏色讓我們以為他是熊貓,然後它上面圖案就是很古代。」「有看到神明的樣子,還有一些太陽跟雲朵還有春聯,蠻喜氣的蠻舒服的。」藝術家洪易說:「生活的養分再加上我的一些小創意,給大家光芒給大家正能量。」用色大膽熱情療癒,洪易的每件作品都值得大家仔細觀察,找出設計時藏入的細膩巧思。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