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疫情嚴峻 柏林影展延期並改採線上舉行

德國疫情嚴峻 柏林影展延期並改採線上舉行 | 華視新聞
翻攝自FB粉絲專頁《Berlinale - 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自入冬以來日趨嚴峻,柏林影展原訂於明年2月揭幕,主辦單位今(19)日宣布柏林影展將延期並改採線上舉行,且分兩階段舉行,3月會先舉辦針對業界的市場展,至於觀眾得等到明年夏天才能看到參賽片。

柏林影展延期至3月舉行市場展 6月開幕典禮

柏林影展主辦單位今(18)日宣布,明年第71屆柏林影展市場展等針對業界的活動將延期並改採線上舉行,競賽、世界電影大觀等單元的片單將在明年2月公布,3月會先舉行市場展讓業界人士參加,國際陪審團也會同時評審與宣布得獎名單,但柏林影展的觀眾將等到明年6月才有機會觀看參賽片,屆時也將舉行盛大的開幕典禮。

延期改採線上舉行 為確保參展人士健康 

柏林影展負責行政的主席瑞森比克(Mariette Rissenbeek)表示目前情況不允許在明年2月舉行影展,但另一方面也有必要在明年第一季讓業界人士有交易機會。他強調,延後並線上舉行影展既能確保參展人士健康,也能協助業界重新出發,並在夏天與柏林的觀眾一起享受渴望已久的電影和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