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術館撞見殭屍? 唯妙唯肖引轟動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這是怎麼一回事,台南美術二館竟出現「湘西趕屍」!這些列隊,穿著清朝服裝的殭屍,看起就像是來到電影場景一樣,難道是有新的殭屍片要上映了嗎?答案揭曉這些是南美館即將推出的展覽,這次和法國凱布朗利國家博物館合作,從25號開始,會有一場「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展覽裡會呈現亞洲世界裡對於妖鬼的想像,由於作品做工精細、唯妙唯肖,展期還沒開始,光是宣傳照就已經引起轟動!

穿著清朝服裝的趕屍,排排站,看起來都像是要往前跳一樣,看到這一幕,不少人一定認為,又有新的電影要上映了吧,其實這些趕屍都是展覽作品,現在它們也從法國來台灣了,南美館人員說:「待會站旁邊一點會稍微安全一點。」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把一箱箱的作品,從貨車上搬下,一行人忙著布展。

南美館館長林育淳說:「藉由整個對於未知世界一個概念想像,可以拓展大家對於整個世界看法,還有人生看法。」台南美術館,和法國凱布朗利國家博物館合作,從6月25日開始展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這次展覽就是要呈現,亞洲世界裡對於妖鬼的想像。

就連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進去的瞬間會有點不知所措,小編也逗趣的要市長停止呼吸就可以了,民眾說:「會滿有興趣的一個人應該滿怕的,但找朋友一起應該滿有趣的,自己本身比較不會那麼害怕,所以可能有興趣會去看一下,如果他做的栩栩如生的話,就還滿有趣就會想看,我會把它當成藝術的展示。」討論度真的太熱,導致台南美術館的官方網站,一度掛點,展覽還沒開始,就因為一張宣傳照,引起轟動成功吸引大家目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