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股東會紀念品抄襲?遭控"整碗端掉"

劉漢生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每年中鋼股東會的紀念品,都讓民眾很期待,今年中鋼的紀念品是以方便攜帶又美觀的「精緻鈦戶外型環保餐具」吸引百萬股民目光,結果紀念品一曝光,就被台南在地的設計品牌「源源鋼藝uanuan」指出,跟自家產品相似度非常高,「源源鋼藝uanuan」也表示,將與律師研議是否進行下一步的法律動作來維護權益。

中鋼今年度股東紀念品,主打方便攜帶又美觀的戶外型環保餐具,扣環扣著整組收納,走到哪邊都隨心所欲,但產品一發表,設計品牌「源源鋼藝」在臉書發文,這跟他們自家的口卡餐具 會不會太像?


從外型設計感和收納方式來比較,兩款餐具確實相似度極高,「源源鋼藝」表示,中鋼去年曾跟他們來回討論好幾次,幾億元的大訂單,後來因貼牌問題而無法合作,沒想到最後竟然選擇用,幾乎整碗端掉我們的方式,讓人很難接受,但是有這麼大的公司認同並且實踐我們創造的體驗,還是滿滿的成就感,粉絲們不捨,紛紛在網路上留言力挺。

民眾說:「跟那個原本的設計一模一樣,這樣子應該算抄襲了吧。」民眾說:「太誇張了吧,這東西本來看起來蠻可愛蠻實用的,可是如果被侵權就不太好吧。」民眾說:「從外表看起來相似度蠻高的,但它的功能性我們比較不清楚。」廠方說:「我們現在跟律師研議當中。」

「源源鋼藝」回應,不排除採取進一步的法律動作,捍衛權益,而中鋼則發聲明,一向尊重新創及在地製作,會再檢視此次紀念品製作流程需要加強或改進之處,針對這起事件,下午會開記者會來回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