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人神鼓"轉山"大戲 首推異地平行共演

宋燕旻 張道詠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科技不斷進步,表演團體的演出,也與科技同行!優人神鼓年度大戲「轉山」,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運用5G技術,同步會在金瓜石地質公園本山礦場演出,透過科技,同步傳送到劇場的舞台上,達成雙劇場、兩地即時共演,要讓演出能夠跨越時空!

鼓聲中,表演者緩慢的行動,讓動作跟聲音融為一體,這是優人神鼓最新作品「轉山」,但這齣年度大戲,將首度挑戰異地共演!在金瓜石地質公園本山礦場上,磅礡的擊鼓,每個節拍,都震撼著靈魂!

優人神鼓利用5G科技,將會在國家戲劇院跟金瓜石兩地、兩劇場同時間共演,優人神鼓藝術總監黃誌群說:「可以瞬間把2個世界,平凡神聖虛與實,2個不同平行的空間,可以交會合一的珍貴經驗。」

轉山是盛行在西藏的神聖儀式,他們相信繞著神山轉行可以洗滌一生罪孽,20年前優人神鼓全體優人,曾經展開過一趟轉山之旅,20年後透過戲劇代替行走,希望跟觀眾一起來體驗靈魂的本質,優人神鼓導演劉若瑀說:「希望這些觀眾朋友們,可以在這個環境當中,也能夠真的感受到,原來在那樣的山谷裡面,優人的力量是什麼。」

優人的鼓聲帶著一股療癒的力量,透過現代科技的傳播,不僅能在傳統的表演舞台上,也有機會擴大,讓更多媒介傳播,讓藝術的力量走得更廣更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