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柏力克"影展登場 經典再現大銀幕!

宋燕旻 張書銘 江煜文 報導  / 新北市

國家影視聽中心,推出成立以來,首次的導演專題影展「庫柏力克」影展,由於這個月29日,是農曆7月1日鬼門開,很應景的以選擇經典鬼片「鬼店」當做開幕片,影展中,將放映5部庫柏力克的經典名作,包括2001太空漫遊、發條橘子、鬼店、金甲部隊,以及他生前最後一部作品大開眼戒。

電影鬼店,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影史百大驚悚片,導演史丹利庫柏力克40多年的創作生涯,拍了十幾部劇情長片,啟發了許多影壇的創作者,國家影視聽中心,也特選了他的5部作品,推出「庫柏力克」專題影展!發條橘子片段說:「這會讓你更敏銳,為了那經典的暴力美學做好準備。」電影發條橘子,從心理學、探討犯罪問題成為影史經典,這次放映,將會播放「35釐米」膠卷版本,讓影迷感受底片溫度!

另外,2001太空漫遊、金甲部隊、大開眼戒,都會在國影的「庫柏力克」影展中重現!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說:「我們都知道看他的電影,簡直是上一堂非常經典的人生課程,而且他是一個最懂得把所有的文學作品,改編成電影的大導演。」

這是國影首次舉辦導演專題影展,庫柏力克的作品風格,橫跨科幻、驚悚、戰爭、史詩等內容,攝影師出身的他,有著強烈的影像美學,讓看電影、都成了一震撼教育!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說:「挑戰著你所有的神經,挑戰著你過去的一個既定的概念,他每一次出擊都具備著這個能量的時候,看他的電影其實是上一堂充滿了挑戰的課程。」

1928年出身的庫柏力克,在當時那個年代,作品十分前衛,即使放到現在來看,都具強烈的風采,國影透過精采重映,也讓現代的影迷,有機會沉浸在傳奇導演的經典作品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