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一人畢業生 學校考驗體智能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這場畢業典禮真的是好唯一。澎湖小門國小因全校總共只有九名學生,今年的畢業生只有一個人,她是十二歲的張翊鈴。雖然只有她一人畢業,但學校仍安排各項考驗,如自行車、游泳,甚至還必須回答其他八個學生的出題測驗。

  一樣都是國小畢業,不過澎湖小門國小就是跟人家不一樣。首先,全校只有她一個應屆畢業生。就算只有一個人,要畢業還是得通過層層考驗;體力上要先一口氣踩完十五公里自行車;再是觀察力,在茫茫大海中,要找回校長丟出的十個空瓶,找回裡頭的瓶中信;接著是智力測驗。

  澎湖小門國小全校只有九個學生,想畢業得先通過其他八名在校生的機智問答。雖然才一位畢業生,不過對十二歲的翊鈴來說,她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就是一個年級一個人,不管怎麼考試都是第一名。因為學校人數少,翊鈴成為今年唯一的應屆畢業生。這種唯一的經驗,成為她人生中獨一無二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