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4 16:05

卡管延續! 教育部要跨部會調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延宕多時的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人事案一波三折,教育部昨天指將跨部會擴大調查。管中閔的義務律師表示,校長遴選結果,教育部並沒有實體審查權。教育部以大學法解釋自己有適法調查權,明顯違法,將評估是否走司法程序,對簿公堂,對教育部宣戰!

今年台大畢業生,能不能從管中閔手中拿到畢業證書,目前教育部和管中閔,雙方都不認輸,對台大臨時校務會議做出的報告,教育部多日展開調查釐清,最後決定這個人事案,跨部會一起來,教育部強調要找陸委會等部會,繼續釐清管中閔赴大陸學校任教的活動。

但管中閔的義務律師反擊教育部,校長遴選結果教育部並沒有實體審查權,只有核備權,教育部說自己有適法調查權,明顯違法,評估是否對教育部宣戰,告上法院,而且教育部再成立調查小組,似乎也打了台大校方一巴掌,教育部表示最快四月中會有結果,台大畢業典禮誰來撥穗,希望能夠撥雲見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