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20:13

私校要師顧校門 假日輪值沒錢拿!

潘潔瑩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少子化衝擊私校營運,曾勇奪HBL冠軍的台南私立新榮中學,有老師投訴說十年來教師都得要假日輪值9個小時的守衛班,不僅沒錢拿,中午便當也得自己處理,有事還得自掏腰包請人代班,老師們自嘲,心態要修行為佛系教師,說「要招生,要看門。緣分到了,自然會加薪」,對此校方說會再向董事會爭取津貼。

曾勇奪HBL冠軍的台南私立新榮中學,一向以籃球打得好聞名,不過卻有老師拿出輪值表投訴,原來他們假日休假,還得要輪值9個小時的守衛班,去顧校門不僅沒有錢拿,中午便當自理,有事還得自掏腰包請其他老師代班。

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站出來替老師發聲,新榮校方回應,請老師假日幫忙顧大門是因應假日有時家長會帶孩子來參觀學校,方便接待來賓。新榮中學1969年創立,教職員假日得顧大門的內規已經有十多年歷史,平常也要扛招生掛零就得滾蛋的壓力,老師們為了保住飯碗敢怒不敢言,直到如今才說出來,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已經接獲陳情並行文給校方,要求說明,校方回文說有徵得教職員同意,並予以補休,將會進一步查證,校方有沒有違反私校法,保障教師工作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