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13:07

克難街友體驗營 學生更有同理心!

古芙仙 陳信仁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街友心情誰能知?也許只能自己體驗一回!高雄市社會局連續三年舉辦「漂泊33街友生活體驗營」,讓來自國內外上百名社工相關學系大學生,跟著街友老師到大街上賣雜誌、排隊在洗澡車沐浴,露宿街頭或是安置站,讓同學們能更感同身受,未來相關工作上,更有同理心打造人道關懷社會!

大太陽下,來自社工系的大學生,兜售街友賴以為生的雜誌,不是害羞開不了口,就是屢屢被路人拒絕,像這樣的工作,街友們一天可能得站上8小時,還換不到一餐飽飯,一身黏黏的汗,想要洗個澡,還要排隊,在克難的沐浴車上解決,晚上要住哪呢?

和大家一起睡大通鋪,或是在大街上馬路邊,用紙箱鋪床能睡就好,這就是街友日復一日的生活,來自國內外上百位社工系相關學生,參加高雄社會局舉辦的街友體驗營,33小時內由街友老師帶領,看看討生活多麼不容易,更能感同身受。

許多街友們,有自己心中的難關和無奈,這體驗活動辦了三年,每年都吸引越來越多人參與,讓街友帶你去流浪,震撼教育的重點,讓同學們在心中重新定義街友心情,未來在社會關懷工作上,能更有同理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