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13:20

八五大樓跌價 126萬就能買到套房!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的地標八五大樓,19年前花了50億打造,不過如今房價卻從昔日一坪40萬元,滑落到一坪不到10萬元的窘境,根據今年四月有兩筆最新實價紀錄,28樓ㄧ間套房竟然只要126萬元就能入手,價差超過4倍。房產業者指出,受到景氣影響,加上可能因為產權狀況、高低樓層等許多不同條件,造成明顯的價差。

高雄市地標八五大樓,19年前啟用成為當時全台最高大樓,有百貨公司和飯店,風光一時,但卻經營不善業績下滑,如今百貨公司變成賣珊瑚的展場,樓上的套房也從昔日一坪40萬元,下滑到一坪10幾萬。今年四月實價登錄,還有一間13.29坪的套房以126萬元賣出,拆算每坪單價約9.48萬元,竟然不到10萬元。

房仲業者表示,房價會因為樓層、有沒有裝潢等因素而有價差,大環境景氣因素也會造成,民眾對於買房態度謹慎,有指標性的八五大樓,昔日曾是台灣第一高樓,現在周邊也有亞洲新灣區和高雄市總圖等利多建設,能不能帶動未來房價還是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