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15:48

高市警猛開單 車禍不減反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為了降低車禍發生,高雄市警方從今年1月起加強開單取締,但現在數據出來,10大易肇事路口中還是有5個路口車禍量不斷竄升,大中、民族路口發生了42件車禍暫居榜首,但開單數從去年122張暴增到2349張,多出兩千多張,車禍卻還增加13件,讓外界質疑開單根本沒效果!

上下班尖峰時刻,貨車撞上機車,因為搶快,小轎車轉彎相撞,發生在高雄民族、大中路口的車禍多,讓這裡也是10大危險路口之一,為了降低車禍發生,警方從今年加強取締10大易肇事路口。

1到4月共開出1萬5千張罰單,但其中還是有5個車禍量不斷攀升,榜首就是民族、大中路口,去年122張暴增到今年2349張罰單,但車禍42件比去年同期多出13件,讓外界質疑,是否開單無效,實際回到現場車流量大,還是會互相搶道。

交通大隊解釋雖然車禍數量上升,但若以死傷人數計算的確有減少趨勢,車禍發生原因出在民眾開車騎車的習慣,未來還會持續開單執法,希望從根源加強大家守法的概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