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有瑕疵 彰化國中小校長遴選重來

王詩涵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政府去年12月4日召開國中小校長遴選,一共有17位新校長,預定要在2月1日上任,但現在彰化縣政府說,當時遴選時間有瑕疵,應該要在每年12月或1月受理申請,當時11月底就受理,於是遴選委員會決議,7月要重新遴選,引發爭議。

彰化縣國中小校長遴選,一個多月前才剛結束,結果新縣府認為當時受理時間有瑕疵,不認帳,遴選委員會決議7月要重新遴選,有校長歡送會都辦了,現在要留任到7月份,必須降調,身分變成老師代理校長,就擔心年資中斷,權益受損。

前縣長魏明谷得知消息說,校長是遴選不是派任,重新遴選不尊重制度,彰化縣教育處則說,依照「彰化縣政府國民中小學校長遴選作業要點」,受理申請應該是在每年12月或1月,但去年11月底就受理第一階段申請有瑕疵,至於校長擔心留任權益受損,他們表示,留任校長的退休金或主管加給,都不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