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國小籃球隊 遠征匈牙利為國爭光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臺灣之光!宜蘭縣偏鄉學校「南澳國小」籃球隊,參加匈牙利卡波斯瓦國際籃球分齡錦標賽,摘下了12歲男生組冠軍和12歲女生組亞軍,球員們帶著國旗在場邊觀賽,賽後更是開心地拿起國旗合照,小將們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在國際賽場飄揚,感動得熱淚盈眶。

背號三號的楊育宸,幾次漂亮的進球堪稱場上得分王,也幫助南澳國小的小朋友,持續保持領先,這一場對上的是身高相對高大的烏克蘭隊,但經過幾番交戰,順利打敗對手晉級。

冠軍戰,對上的是黎巴嫩,最終南澳代表隊小將,以七十二比四十四,大勝黎巴嫩奪下金盃,頒獎的那一刻,加油團隊和球隊,在場上拉起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場面令人感動。

其實南澳國小只有78名學生,有百分之90以上是泰雅族小朋友,因為學校大力推展籃球運動,每年都獲得全國籃協推薦出國比賽,去年到芬蘭,奪下海豚盃國際分齡籃球賽11歲及14歲男童組雙料冠軍。

今年又前往匈牙利參加國際籃球分齡錦標賽,男生12歲組要對上16支隊伍,女生則要面對10隊勁敵,最終分別拿下了金牌和銀牌,讓世界看見了他們的實力,也讓台灣民眾引以為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