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內埤海灘暗藏深溝 5年9人溺斃

張政慧 樸星宇 劉俊男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的內埤海灘,因為景色優美,常有一家大小或情侶來這戲水踏浪,但其實這裡是宜蘭縣,最危險的海灘,因為這裡是陡降型的地型,看似平坦,但往外走十幾公尺,就有個深溝,大浪一來,常有意外,五年來就已經有9個人在這溺水身亡。

一家大小在海邊踏浪,浪打上來趕緊往後退幾步,宜蘭的內埤海灘圓弧的海岸線依山傍海,不少遊客愛來這戲水,甚至還有不少人在這邊練習SUP立槳,雖然都有穿救生衣,但看在在地居民的眼裡有些擔心,原來內埤海灘是陡降型的地型,看起來雖然相當平坦但十幾公尺外有個急劇下探的深溝,長浪一來就會快速的把人給捲走,就算在岸邊也會被浪給拉下海。

根據宜蘭縣消防局統計,近5年來就已經有9個人在這溺水身亡,是宜蘭縣危險水域第一名的奪命海灘,但不見得每個人都有警戒心,海灘四周都有豎立警告標語來規勸,但許多民眾都視而不見,縣政府受限於人力沒辦法讓救生人員長駐在這,只能不定時的巡邏勸導,希望民眾玩水還是到安全水域,才能玩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