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生會拒參加兩岸交流團 會長:背後充滿統戰

台大學生會拒參加兩岸交流團 會長:背後充滿統戰 | 華視新聞
(翻攝蘇巧慧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間反中的國家越來越多,香港反送中的狀況也越來越激烈,港府、港警威信掃地,超過51%的港人對港警的信任度為0,而進來台灣的統戰也不惶多讓,甚至延伸到校園內,已經舉辦第12年的「海峽兩岸青年學生領導立論壇」,台大學生會和研究生協會都表態不參加,但台大仍持續邀請學生到中國交流,學生團體今(16)日偕同立委開記者會痛批。

中給台「小恩小惠」 凃峻清:背後都是統戰

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表示,中國天津大學的論壇舉辦第12年,今年台大、清大、輔大和東吳等學校都接到邀請,他提到,文宣上面開宗明義提到習近平原則,所以台大學生會和研究生協會都拒絕參加,不過校方仍邀請其他學生過去參加。

凃峻清認為,這個論壇培養一批統戰協力回台,中國給台灣「小恩小惠」,背後都是統戰單位在指導,這活動會弱化台灣人意識,間接壓抑到言論自由。

統戰深入校園 蘇巧慧:教育部應建立平台揭露與中交流資訊

立委蘇巧慧表示:「中國統戰行為滲透校園的問題非常嚴重,不只大專院校,甚至連小學都有兩岸小天使活動,大學附近書店也舉辦統戰青年營」。

蘇巧慧說:「中共曾保證香港一國兩制50年不變,但近來香港慘痛的經驗,已經讓國際看到一國兩制的失敗,看到中共的不可信。中共透過各種手段,無孔不入的滲透台灣社會,我們要繼續保有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就必須要有公開透明的機制,揭露資訊,讓公眾去判斷。」

蘇巧慧認為:「身為教育文化委員會的委員,我建議教育部應該建立一個平台,讓校內外與中國交流的資訊得以匯集,主動揭露校內外與中國交流的詳細資訊,供社會各界包括學生,來公平地判斷這樣的活動是否妥適。」

台大學生會拒參加兩岸交流團 會長:背後充滿統戰 | (翻攝蘇巧慧臉書)
(翻攝蘇巧慧臉書)
台大學生會拒參加兩岸交流團 會長:背後充滿統戰 | (翻攝蘇巧慧臉書)
(翻攝蘇巧慧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