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生會長開學典禮談「反送中」 家長抗議喊退費

台大學生會長開學典禮談「反送中」 家長抗議喊退費 | 華視新聞
台大開學典禮在本月1日舉行(翻攝臉書臺大學生會 NTUSA)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大學108學年度的開學典禮在本月1日舉行,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也上台為新生發表演講,演講中提到香港「反送中」的相關言論,未料竟有家長打電話到學校,說要退學生會費,否則要找消基會或媒體求助;校方則回應,尊重學生會長的立場及發言。

台大學生會長談反送中 家長致電學校抗議

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1日在開學典禮上發表演講時提到,很高興還能有這樣的機會,和平地在這裡自由地談話,自由地思考民主社會的過去與未來。他說,「現在的香港人,正在用肉身告訴台灣,獨裁的中國不可信任;而過去,也有許多前輩,承擔生命的危險,甚至犧牲的可能,為今日的台大、今日的台灣打開了民主自由的空間」。

不過,演講中這段「反送中、撐香港」的言論不被學生家長買單。凃峻清昨日晚間在個人臉書表示,有家長打電話到學校,說因為學生會長在開學典禮上發表反送中的言論,要校方提供退回學生會費管道,「如果不能退,家長就要找消基會幫忙,如果幫不了,他就要找媒體」。

學生會長嘆餘款剩4位數 籲大眾、學生支持

凃峻清感慨,學生會往年都會有上百萬的餘款,在過去2屆的揮灑之下,本屆學生會得到的餘款是「4位數」,即使不做好大喜功的鋪張工程,仍有許多基本支出以及未必馬上看得到成果的事物需要開銷。凃峻清也希望學生及大眾可以支持台大學生會。

對此,台大校方回應,尊重學生社團的自治、財務管理,對於學生會長的立場及發言也給予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