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機僅總統沒買" 立委氣炸:揪團去告

林仙怡 李鴻杰 蔡岳霖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特勤人員,走私上萬條菸品案,終於有了最新進展!現在外界都指責華航,華航高層為了平息爭議,卻草率發言,有三名高層上廣播節目,提到這是總統專機上,只有總統一人沒買免稅品,這句話一出,讓隨行的立委蔡其昌、羅致政、管碧玲都氣壞了,澄清他們都沒有買,甚至打算提告,畢竟浪頭上,誰也不想沾上風暴。

華航執行總統專機任務,卻引爆免稅品偷渡爭議,今(30)日華航三名高層上廣播節目專訪,提到這次總統專機上,只有總統一人沒有買免稅品,此話一出讓隨行出訪的立委蔡其昌、羅致政、管碧玲等人氣壞了,澄清他們也都沒有買,甚至打算提告。事後華航才發出聲明道歉,但還是被痛批,在這個緊要關頭,對外發言卻如此草率。

華航空服管理部經理劉建文說,「只有總統沒買」,到底是要滅火,還是要點火,華航高層親上火線救火,卻又燒出另一把火,總統專機上真的只有蔡總統一個人,沒有買免稅品嗎,隨行的立委管碧玲說,「我也沒買啊,還被華航胡扯,真是氣到冒煙」,立委趙天麟說,「我只買一條菸和化妝品,完全符合規定」,立委羅致政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更氣,打算組團提告。

立委痛批華航公然說謊,華航隨後也緊急發聲明滅火,表示空服處劉建文經理的發言,與事實不符未經求證不夠精確,相當不妥也造成相關當事人困擾,鄭重向隨行的官員、立委和媒體記者道歉,其實在專機上買免稅品,只要不超量也沒有違法,但華航在這風暴延燒的時刻,對外發言如果不夠小心謹慎,隨時都會引爆另一波戰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