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相挺反送中! 管碧玲嗆林鄭:台灣不會當你的下台階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遊行,台灣也不缺席,在立法院外萬人集結相挺,其中立委管碧玲也到現場聲援,並上台替香港加油打氣。

管碧玲表示:「感謝主辦單位今天打造了這個平台,讓所有捍衛自由民主的年輕人可以在這裡大聲喊出『香港加油,我們挺你』,自從雨傘革命至今5年,香港只有越緊縮、越獨裁,他們可以讓民選的議員失去資格,他們可以把民運領袖判刑讓他入獄。」

管碧玲說:「可是即使是獨裁的政權,我們在這一次反送中的運動看到,前仆後繼,人越來越多,年輕人越勇敢的走出來,我們看到的就如同台灣在70年代到90年代的時候,年輕人一波又一波,團結勇敢,我們打造了自由民主的台灣政治體制,甚至這次讓台灣的同志朋友可以得到保障,這就是勇敢的年輕人團結站出來的力量,它是沛然莫之能禦,它絕對會讓獨裁倒台。」

管碧玲不滿林鄭月娥拿台灣當成下台階,她說:「再一次告訴林鄭月娥,竟然把這一次逃犯條例的修法,拿台灣來當遮羞布,我告訴林鄭,你需要一個下台階,台灣不會當你的下台階,你這種行為如果在台灣,我們會給你的是下台,而不是下台階。」管碧玲講完這段話,台下尖叫、歡呼聲四起。

管碧玲說:「我們要給今天香港的運動,我們用這幾年台灣的民主來鼓勵他們,記得洪仲丘事件,我們在一夜之間推翻了一件軍事審判,就是團結的年輕人的力量,年輕人的力量可以讓自由民主更細緻」,她再舉反服貿和同性婚姻合法化,盼台灣這3個過往例子,可以給香港力量。

香港的抗爭活動中,有人因此犧牲,管碧玲說「你們的鮮血不會白流,已台灣的經驗,我要告訴你們,你們的鮮血將會成為香港所有年輕人血液當中民主的基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