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升溫 大專院校備遠距教學應戰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為了因應防疫和開學,現在有不少的大專院校開始籌備遠距教學,希望在防疫的前提之下,不要影響到學生的上課權利,有不少老師採用公司企業使用遠距開會的軟體,進行一對多的教學,也可以即時互動,而不少先前製作的線上數位課程影片也在這樣的時間點,派用場。

就要開學,現在全台大專院校也進入備戰狀態,希望減少群聚造成的感染風險,加上有些中國學生根本無法回台就學,因此有不少學校正在測試這樣遠教學,老師辦公室裡頭準備好的教材,時間一到,所有同學們紛紛上線,在網路暢通的環境當中開始今天的課程,東華大學通識中心主任陳復:「已經使用線上課程有一段時間了,碰上非常時刻,這樣的教學方式就顯得更加有幫助。」

回不來的中國籍學生,能夠透過網路學習不影響進度,東華大學通識中心主任陳復:「(教學)都有很多種管道跟方式,線上是其中之一,當然它也不可否認,它是一個最方便的方式。」

不僅是用會議軟體線上互動,過去這一些製作的數位課程影片,也在這樣的時間點派上用場,希望在防疫的過程中,也不影響到學生的上課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