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遊客返台 化學兵消毒至凌晨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對疑似接觸者進行採檢、疫調等作業,其實對於檢疫隔離場所的消毒,也極為重要。以昨(21)日深夜返台載運鑽石公主號遊輪乘客的華航包機來說,一抵達桃園機場後,陸軍就派出32名化學兵,把守下機的第一道關卡,為旅客的手腳、行李消毒,更徹夜替現場各政府單位的臨時安檢車等多項裝備、人員,實施除汙作業,確保第一線作業人員安全。

華航包機進入機棚關上門,鑽石公主號遊輪乘客,立刻進行檢疫和入境手續,陸軍33化學兵群也派出32名官兵帶著輕型消毒器4具、8具背負式、2具氣霧式的消毒器以及各式車輛,把守乘客下機後第一道關卡,即使乘客行李都用大型塑膠袋包起來,化學兵依舊對行李的每一面噴灑藥劑,也對現場各個政府單位的臨時安檢車實施除汙作業。

化學兵是陸軍的專業兵科,在北中南的各軍團指揮部,都有一支化學兵群部隊,負責防疫消毒及汙染防治等作業,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不管是返台的首批武漢包機、寶瓶星號郵輪停泊基隆港,武漢台商的隔離住所消毒,還是鑽石公主號包機回台,陸軍化學兵無役不與,同樣站在防疫的最前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