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方季惟的祝福

陳惠敏 蕭若華 報導  / 台北市

  年輕歌手方季惟罹患甲狀腺癌住院開刀,引起了很多人的關心,方季惟一向給人健康、開朗的形象,實在很難把她跟癌症聯想在一起,雖然甲狀腺癌使她的歌唱事業蒙上了陰影,不過好在這一切都過去了,由於手術非常的順利,醫生認為她有95%的機會繼續唱歌。

  在螢幕上一向健康,開朗的方季惟面對好友的祝福,不禁潸然淚下。經過細針穿刺細胞檢查,醫師初步判定方季惟喉頭上的腫瘤,可能是濾泡性甲狀腺癌,必須動手術拿掉,使正值花樣年華,旭日東昇的舞台生涯,一時間矇上一層陰影。

  洗去鉛華,方季惟躺在手術床勇敢地進入手術室,和平恬靜一如往昔,使平日很親近的師弟妹都不忍看到師姊,正面臨一次可能會影響到生命的挑戰,憐惜之情油然而生。

  正如歌迷所了解的,方季惟不但有陽光般的健康開朗,更有星月般的感性體貼。

  方季惟本名葉純華,在家排行老二,由於父親經商失敗,從國中開始半工半讀一直到高中畢業,這個成長過程不但養成獨立的個性,也使她知道如何體貼父母的心,即使醫師告訴她甲狀腺腫瘤必須開刀,她還是不敢告訴父母怕他們擔心。

  在歌迷的心目中方季惟一直是完美的夢中情人,手術完雖然暫時不能說話面對關心的訪客,但是在病房外早已排滿慰問的鮮花,絡繹不絕的朋友紛紛在簽名簿,寫下祝方季惟早日康復。

  由於方季惟的腫瘤不巧長在氣管前方,大約有1.5公分大小,為了慎重起見醫師必須將切除下來的瘤塊,再進行物理切片檢查,詳細確認是不是惡性腫瘤,不過比較肯定的是方季惟康復後,還是可以以甜美的歌聲重回舞台。

  腫瘤切片檢查雖然需要一個星期以後,才會有正確的結果,幸好手術相當成功,使逐漸甦醒恢復中的方季惟充滿信心,而最讓她感到欣慰還是周遭親友和歌迷的祝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