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華視新聞雜誌 印尼”球人”求得名醫 重新站起來

因為華視新聞雜誌  印尼”球人”求得名醫 重新站起來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一向廣受好評的華視老牌新聞節目【華視新聞雜誌】最近促成一件既溫馨又有意義的好事,讓製作人兼主持人莊開文、以及製作群非常有成就感。

一位住在印尼東爪哇的華裔青年吳家新,原本身高一八○,是個翩翩美少男,沒想到十八歲那年,脊椎突然發病,讓他根本無法站立,只能蜷曲、彎著腰,從此人生就改變了,成了別人口中的【球人】。他與母親遍尋名醫,曾經專程飛到一向被認為醫療水準很高的新加坡動手術,卻徒勞無功。而後他又到北京,希望中醫能夠發揮療效,卻還是失望而歸,六年過去了,他和媽媽原本以為就要這樣度過一生,結果在今年年初,看到在印尼華語頻道播放的【華視新聞雜誌】之後,重新燃起生機。

因為今年年初,華視新聞雜誌記者劉英欽、林勳裕,報導有一對美國加州的姊妹花,同樣因為在洛杉磯看了華視新聞雜誌先前對於【僵直性脊椎炎】的報導,當時訪問了國內對這項病症可說是第一把交椅的國軍台中醫院骨科主任張國華,因此從加州遠來台灣進行手術,順利的重新站起來,傳為美談。沒想到華視新聞雜誌的這項追蹤報導,又鼓舞了人在印尼的這位華裔青年吳家新,決心來台就診。

主持人莊開文在手術前,特別專程到台中,為吳家新加油打氣,吳家新的媽媽一看到莊開文,就緊握她的手,連連感謝,吳媽媽說,如果沒有看到華視新聞雜誌的報導,他們可能還坐困愁城,對於張國華醫師的細心醫療,他們更是稱讚不已。而張國華主任也說,其實除了吳家新之外,最近還有新加坡、日本、韓國、香港的觀眾,也向他詢問手術的可能性。

經過手術之後,吳家新現在已經可以重新站起來了,身高也恢復到一七八公分,讓吳家新很開心,他說,等到休養好以後,很希望能夠到華視新聞部,向經理潘祖蔭及所有工作同仁,當面說聲謝謝,不過因為手術才剛做完,還不適合遠行,只能寫一張卡片,向華視新聞雜誌表達謝意。

莊開文說,華視新聞雜誌在海外,的確有不少觀眾,像她五月底,到美國洛杉磯專訪導演李安時,就有華人觀眾向她要簽名照,莊開文說,能夠擴大影響力,對於製作群來說,真的是一大鼓舞。

莊開文最近喜上眉梢,因為主播的【正午新聞熱線】收視突飛猛進,成為同時段新聞的第一名,華視新聞雜誌又有好成績,莊開文笑著說,真的是太開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