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電視螢光幕15年 張艾嘉應華視總經理之邀 將第一次製作八點檔電視劇「候鳥E人」

闊別電視螢光幕15年 張艾嘉應華視總經理之邀 將第一次製作八點檔電視劇「候鳥E人」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永遠的影后張艾嘉前(廿三)日悄悄抵達台灣,此行的目的就是要跟大家宣布,將製作華視八點檔大戲「候鳥E人」,目前劇本已經大致敲定,演員也幾乎全部到位,張艾嘉也跟華視總經理徐璐開心的說:「之前接到你的電話頭好痛、壓力好大,因為整個雛型都還沒出來,我又是那種求好心切的人,當然會放不下心,直到現在方向出來了,我才敢來台灣跟大家聊。」「候鳥E人」由張艾嘉監製,鄧安寧執導,確定簽約的男女主角有關穎、高捷與應采兒,整齣劇將探討現代男女的愛情故事,集數為20集,以候鳥的遷徙為主軸,來表現鳥群與人群的互相依存關係。

張艾嘉上次的電視作品,距今已經有15年之久,為當年台視的單元連續劇「11個女人」,這次華視的「候鳥E人」是她第一部嘗試的八點檔大戲,她笑說:「我有今天這個構想,可以說是被華視的徐總『陷害』的。」原來華視總經理徐璐從去年中上任的第一天,就已經打電話給張艾嘉,用交情與理想來感動她,希望能讓她替台灣的戲劇注入更多的理想與生命力,這個案子更獲得華視董事會與節目部的全體支持,決定完全放手讓張艾嘉去做,張艾嘉個人表示:「她不是以市場的角度出發,而是要真正關心台灣戲劇,創作者絕不能被市場所限制。」之前很多人找她來拍國內偶像劇,都給回絕了,她說:「臨時抓幾個不會演戲的人來演有意義嗎,我不是批評或是抗拒偶像,其實他們也是被時勢所逼。」

張艾嘉說搞電視真的比搞電影要辛苦,也發生很多不該出現的糗事,例如一集劇本大概有多少頁根本沒概念,而且也沒有像電影如此充裕的服裝費,甚至還到演員家裡挑衣服,全部要自行打理,雖然比較困苦,但也凝聚劇組向心力,大家都不把自己定義為偶像,而是用嚴肅的態度去把握這一個機會。

張艾嘉的寶貝兒子奧斯卡現在已經13歲了,還跨級唸9年級,但原因居然是班上人數太多,只能把他往上升,而不是特別資優,她無奈的搖搖頭說:「我那寶貝兒子,除了讀書之外,什麼都很優秀。」她說兒子以後立志要成為一個成功的商人,因為他喜歡做生意,完全不崇拜任何偶像藝人,包括媽媽也是,奧斯卡現在進入了叛逆期,常常抱怨媽媽管太多,張艾嘉說早已有心理準備,只要兒子不變壞就好了。歲月並未在張艾嘉的臉上寫下任何痕跡,依舊保持50公斤的苗條身材,她幾乎都不吃晚餐,以地瓜餐來當做控制體重秘方,但每次來台灣都受不了美食誘惑,總會偷偷破功,但依舊奉行早睡早起制度,每天準時5點半起床,戒掉煙酒與不必要的應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