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巨人胃癌媽媽往生 庹宗康難過飆淚

圓夢巨人胃癌媽媽往生  庹宗康難過飆淚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華視「圓夢巨人」昨天(25日)錄影,現場卻哭成一片,原來是曾經來到節目中挑戰任務的兄弟檔葉庭瑋、葉庭愷小朋友,再度回到節目裡來,場景依舊但人事已非。兩位小朋友在8月7日時第一次到「圓夢巨人」錄影,希望挑戰任務成功後,製作單位能幫得了胃癌末期的媽媽和全家人一起拍全家福照片,兩人順利的挑戰過關,但媽媽卻在8月26日節目播出後兩天即不幸往生。

庹宗康得知消息後,便前往向鼻頭角給葉媽媽上香,隨後帶兩位小朋友到附近的漁港散心,看到兄弟兩人樂觀堅強的模樣,庹宗康心疼的忍不住掉下眼淚,反倒是讓兄弟倆安慰他,要他不要再哭了。

製作單位為了替葉庭瑋、葉庭愷加油打氣,再度找他們回來棚內,希望由藝人侯昌明、僅文、琇琴完成挑戰民歌100首的任務,幫兩位小朋友完成自己的願望,拿到一台電腦與腳踏車。僅文和侯昌明因是小朋友第一次上節目時的特別來賓,對葉家的故事感觸特別深,為了完成任務,連續好幾天都苦練民歌。侯昌明坦言自己從來沒有一次上節目感到壓力這麼大,而僅文更是在節目中因害怕無法過關,而壓力大到落淚。

棚內錄影時,葉庭瑋和葉庭愷表現出懂事成熟的模樣,不輕易透露失去媽媽後心裡的哀傷,趁著錄影空檔,不斷圍繞在庹宗康的身旁,走到哪都牽著他的手,讓庹宗康心裡有一種被依賴的感覺,庹宗康說:「其實出了很多次外景到他們家,和小朋友也很投緣,我是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對他們,希望他們盡快開心起來,我們也約定好會常常去看他,下次還要去陪他們游泳。」話雖如此,庹宗康錄影時卻還是忍不住掉眼淚,讓小朋友在旁邊安慰他說:「我們都沒哭了,你也不要哭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