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逸臣落山崖變「失憶男」 陳怡蓉捨命相救

范逸臣落山崖變「失憶男」  陳怡蓉捨命相救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范逸臣吊鋼絲玩上癮 學蜘蛛人飛簷走壁
華視八點檔「寶島少女成功記」劇情拍攝到四十集後有了重大轉折,范逸臣在戲裡因和車冠成在懸崖邊打鬥,最後被推下有五十層樓高的山崖,雖然大難不死,但卻因此腦部受傷失憶,完全忘了和陳怡蓉在一起的甜蜜回憶。為了拍攝這場大戲,范逸臣再度冒著生命危險,綁上鋼絲被吊在懸崖邊,像蜘蛛人一樣在近乎垂直的山壁上爬行,且因拍攝之時下著毛毛細雨,讓原本已經陡峭的山壁變的更為濕滑,一旁陳怡蓉為了要救范逸臣,在懸崖邊拼命的伸手相救,只是已經都很有吊鋼絲經驗的兩人卻在懸崖邊玩了起來,一點也不懼高,反倒是嚇壞了一旁的工作人員們。

范逸臣在華視「寶島少女成功記」中有多場打鬥和吊鋼絲特技的鏡頭,一場關鍵戲中,范逸臣掉下山崖從此失憶。為了拍這場大戲,劇組包括范逸臣、陳怡蓉、車冠成、李沛旭等人,從清晨六點多便上象山,但山上卻開始下起雨,路面濕滑無法拍攝,一行人便在山頂上吹了一個上午的風,直到接近中午雨才逐漸停歇。戲中范逸臣和車冠臣在懸崖打鬥,差點掉下山谷的車冠成好不容易被范逸臣救了起來,卻又狠心的把范逸臣反推落山崖,兩個人不停的在山邊滾,把衣服褲子都磨破,車冠成更是連一雙鞋子都被磨成了開口笑。

為了作足安全措施,劇組幫范逸臣、陳怡蓉和車冠成都綁上了鋼絲,已經有拍過吊鋼絲戲經驗的范逸臣,在綁上了鋼絲之後顯的沒有後顧之憂,開始在山壁上學起蜘蛛人飛簷走壁,驚悚的畫面讓一旁的工作人員不斷冒冷汗,但陳怡蓉卻很配合的演出捨命相救戲,還自許為神勇女俠,表現出英雄救美的樣子說:「不要怕,手給我,寶島少女來救你了!」讓導演忍不住大喊:「不要再玩了,你們都不要命啦!」。

之前有拍過一次吊鋼絲被車撞飛的范逸臣,在第二次拍吊鋼絲戲以後顯的自在許多,也因為沒有懼高症而能夠放膽的演出。但比起吊鋼絲的經驗,陳怡蓉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之前在大陸拍古裝戲,陳怡蓉在戲裡因為有輕功,整整被吊了一個月的鋼絲,她笑說:「我那個月幾乎很少好好在地面上走。」也因此胯下被鋼絲吊的一整片的淤青和破皮,但卻因為不好意思而不敢去看醫生,忍了一整個月,陳怡蓉害羞的說:「我如果去看醫生,醫生一定會想說這女的是怎麼一回事,胯下竟然會搞成這樣子。」

而原本外傳要加入「寶島少女成功記」的施易男,目前確定沒有要參與演出,范逸臣搞笑的說:「其實大家都誤會了,一直傳說中的『失憶男』就是我,因為過了四十集以後,我掉下山崖後就失憶了,我才是真正的『失憶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