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星期天」黃舒駿澄清評審不公流言

「快樂星期天」黃舒駿澄清評審不公流言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快樂星期天」昨日錄影,針對媒體報導黃舒駿於第四季季冠軍中,延遲按鈴的評判,對該參賽者不公平,黃舒駿表示相當冤枉,並表示自己因與小松、小柏討論該同學最後一句不穩的狀況,確定後才按下淘汰鈴,黃舒駿說:「我是最支持他的人,怎麼到最後變罪人?」

在第四季季冠軍的錄影裡,雲林科技大學的蔡學琳同學的挑戰中,小松、小柏老師的淘汰燈在中途已亮起,而歌曲結束時,正當其支持校友團已開始歡呼鼓動,黃舒駿老師舉手表示異議,而將淘汰鈴按下,正式宣布蔡同學淘汰,此舉引發了某些支持者的不滿,紛於網路討論區如此評判的不公,而部分新聞台也於播出隔天採訪該名同學,報導「快樂星期天」遭指評判不公的情形。

黃舒駿回應:「我是支持他過關的人,不然怎麼會這麼慢按。」也強調該同學最後一句的確出現狀況,也強調蔡同學的演出就像「一百公尺的短跑比賽,跑到九十八公尺就停下開始歡呼。」黃舒駿描述當時情形,之所以沒有在當下按鈴,是與小松、小柏確認該同學最後一句重複的第二次,仍屬於歌曲範圍,也就是評審評判的標準中,確認之後才舉手作按鈴動作,宣布了蔡同學的淘汰,黃舒駿表示歌唱比賽有始有終的重要性,「當時我是與小柏、小松確認,這首歌是不是要這樣唱,確認後,我才敢按鈴。」也表示如果沒有按鈴淘汰,對其他參賽者不但不公平,觀眾們看了也應該會覺得不公平,在旁的李明依則虧說:「就因為你那時是關鍵,所以按與不按,都變成眾人檢視的目標。」

為了確認公平而所作最後討論,卻被認為評審不公,黃舒駿表示遺憾,也表示該同學最後一句確實出現狀況,「其實大家可以看重播或網路內容,應該都能發現問題所在。」同時他也不忘鼓勵蔡同學「其實淘汰不是就再見,還有敗部復活的機會。」言談之中仍透露對蔡同學潛質的期許,黃舒駿表示自己因為覺得蔡同學有潛力,所以才會遲遲沒有按鈴,「我其實都已經想好,蔡同學過關後,要怎麼樣表示對他的鼓勵。」對於蔡同學最後一句所出現的不穩情形,黃舒駿也表示錯愕,「其實我們節目的爭議,都來自於我們堅持公平的原則。」

「校園歌喉戰」年度總冠軍賽的舉辦在即,也引起網路一陣討論旋風,黃舒駿指出,「快樂星期天」節目主要評斷同學演唱的專業度,三位評審以音樂製作人的角度,對同學唱功作出專業評判,「我們講解時的術語,很多時候也會被網路上被引用,有時甚至網友會用我們曾講過的評斷方式來批評我們。」黃舒駿對此現象表示肯定,「觀眾聽歌的層次或專業度都有所提升,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