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阿嬤」孫女張紫藍挑戰圓夢 黃舒駿讚其成熟如同小巨人

「水蜜桃阿嬤」孫女張紫藍挑戰圓夢  黃舒駿讚其成熟如同小巨人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華視「圓夢巨人」日前錄影,由新竹縣尖石鄉秀鑾國小的張紫藍小朋友上節目挑戰,而張小妹妹也正是「水蜜桃阿嬤」的孫女,這也是水蜜桃阿嬤與七位孫子首度參加的電視錄影,而在棚內錄影前一個禮拜的外景當天,傳出紫藍母親發生車禍的消息,讓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確認平安後讓全家人鬆了口氣,不過龐大的醫藥費,對紫藍一家負擔極大,由於媽媽的傷勢延及臉部,讓媽媽相當難過,而孝順的紫藍看到母親的第一句話,「媽媽永遠是我心中最漂亮的母親。」讓在場眾人感動鼻酸,錄影現場,紫藍媽媽也特地到棚內為紫藍加油,在台下以帽子口罩蓋住面孔的張媽媽,看到如此成熟的紫藍,為了家庭在舞台上奮力挑戰,早已紅了眼眶,當黃舒駿請媽媽上台時,掩不住的淚水奪眶而出,而紫藍與阿嬤也頓時成了淚人兒。

父母自小離異,父親在紫藍國小四年級時自殺身亡,媽媽為了至山下工作無法同住,紫藍和妹妹都留在山上跟外婆住,姐姐則是因為就讀國中於外地住宿,而他的舅舅與舅媽在一年前也相繼自殺身亡,留下四個年幼孫子,紫藍的阿嬤以栽種水蜜桃維生,如此收入養家實為困難,身為家中年紀最長的紫藍,一肩扛起照顧弟妹的責任,此次參加華視「圓夢巨人」的挑戰,紫藍為了讓阿嬤能有休息的空間,與洗衣的方便,提出了洗衣機與沙發的夢想。

而華視為了響應公益,由總經理 小野到現場致贈十萬元支票,予商業週刊、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之「點亮孩子的未來」募款活動,由財團法人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郝廣才接受領取,小野除了當場為紫藍打氣以外,也表示,「圓夢巨人一直在為社會發聲,關懷弱勢族群,此次的募款活動,華視愛心專戶率先響應,希望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的愛心。

紫藍現場獻唱一段由自己在去年譜曲填詞的一首歌「想起回憶的快樂」,歌詞中對家庭幸福的深刻描述,讓黃舒駿不禁紅了眼眶,身為歌唱專業評審的黃舒駿,對紫藍歌聲驚為天人,「沒想到這麼小的張妹妹就能有這樣成就,而且歌唱時也表現相當好」,對張小妹妹的潛力充滿期望。

圓夢挑戰中,張紫藍妹妹挑戰音準大考驗,必須正確說出電鋼琴彈出的音符,音感極佳的他,過程當中一度因為棚內壓力,遲遲無法說出正確答案,在眾人祈禱與鼓勵下,順利完成音準考驗的挑戰,如願完成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