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歌喉戰年度十強淘汰賽 許竹君、曾信祈遭淘汰

校園歌喉戰年度十強淘汰賽   許竹君、曾信祈遭淘汰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華視「快樂星期天」7/1日舉辦年度總冠軍十強淘汰賽,也是第二次的現場直播LIVE競賽,年度十強曾信祈、張晉樵、王文宣、韋禮安、王詣賾、許竹君、蘇清和、蔡育鵬、艾鈞偉、簡朝崙昨日無不卯盡全力大展歌喉,矢言力拼年度總冠軍桂冠,最後許竹君與曾信祈遭到淘汰。

於上週遭到淘汰的卓義峰,也來到現場加油,卓義峰表示,參加快樂星期天結識的競爭者都已成為好友,「今天純粹來為戰友們加油,希望他們都有很棒的演出。」而在上週「年度第十強資格賽」PK賽中順利擊退卓義峰的簡朝崙,與桌義峰兩人更是英雄惜英雄,互讚對方歌藝超群,簡朝崙透露第一次是在網站中聽到卓義峰歌聲,「那時我就想說,這簡直就是台灣第二個張雨生。」卓義峰也直呼簡朝崙的歌唱技巧時極具功力,「我不誇張,那時聽他的『I believe I can fly』,我整整聽了兩天。」兩人更是表示,如果簡朝崙在年度總冠軍系列賽中遭到淘汰,卓義峰將與簡朝崙一同合唱淘汰曲,卓義峰笑說:「有跟製作單位詢問過,在不影響比賽的計分下,應該可以允許我們合唱。」

7月1日賽制計分規則總分計一百分,包小松、包小柏、黃舒駿三位專業評審各佔廿十分,評審分數共計六十分,觀眾簡訊投票則佔了四十分,淘汰兩位,選出八位參賽選手,繼續參加「校園歌喉戰年度決選」,其中簡訊投票百分之四十的高比例,結合人氣與專業音樂評判,要讓觀眾一同參與現場的競賽氣氛。

參賽選手比賽前無不摩拳擦掌,於休息室內苦背歌詞,挑戰歌曲分別為曾信祈「我願意」、張晉樵「春天」、王文宣「聽見」、韋禮安「黑色毛衣」、王詣賾「Love is an army」、許竹君「位置」、蘇清和「眼淚知道」、蔡育鵬「紀念」、艾鈞偉「勇氣」、簡朝崙「祈禱」,談到對比賽的想法,眾參賽者一致表示興奮高於緊張感,蔡育鵬笑著表示,「大家想法應該都一樣,到十強就已經很高興了,能被三位老師認同真的很棒!」

比賽中評審積分以王詣賾分數為最高,黃舒駿更是直讚王詣賾表現如同台灣的席琳狄翁,加入百分之四十的簡訊投票後,名次出現變化,由張晉樵評審積分46分,簡訊第一名獲得40分,總分共計86分奪冠,原本在評審積分敬陪末座的艾鈞偉,因簡訊的高票數得到總分第二名,讓艾鈞偉不禁哽咽,表示自己表現不佳,在觀眾的支持下才得以晉級,感到十分自責。

7月1日比賽則由許竹君與曾信祈兩人遭淘汰,雖然曾信祈在評審積分中得到47分,屬於中上的成績,但加入簡訊投票後總積分變成倒數第二宣告淘汰,曾信祈堅強表示,感謝第一次來錄影的媽媽與製作單位,能在「快樂星期天」舞台演出,自己已是相當滿足,淘汰曲「星星」讓在場所有人都紅了眼眶,;而許竹君也以「旅程」一曲,詮釋自己參加「校園歌喉戰」的感想,許竹君表示,能參加校園歌喉戰的比賽,對自己是種非常正面的成長,而包小柏也特地於賽後,與許竹君討論選歌在比賽過程中的重要性,包小柏表示:「比賽時的選歌如果選到比較冷門的歌曲,觀眾較難產生共鳴,無形中舞台魅力難以提升,選到熱門歌曲,感染力也會增加。」

同時主持人李明依也宣布「人氣歌喉戰」即將展開,由獲得單曲錄製機會,卻未能進入年度十強的參賽者,卓義峰、利得彙、鄭博夫、楊程鈞、與呂佳芳進行人氣歌喉戰的表演,於下週日將有精采的演出,李明依表示,這些同學都是擁有高人氣的參賽者,相信演出一定能擄獲觀眾們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