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台北影視節開幕 打造影視基地重鎮

2007台北影視節開幕   打造影視基地重鎮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2007台北影視節,昨﹝23﹞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熱烈開館,副總統呂秀蓮親臨現場為台灣影視產業加油,期待以影視產業帶領台灣向前衝,期待讓台灣成為影視重鎮「台萊塢」,大會在呂副總統、新聞局長謝志偉、以及此次台北影視節大會主席代表陳春山的共同剪綵下,象徵2007年台北影視節宣告熱烈開展。

副總統呂秀蓮於致詞中表示,台北影視節舉辦至今,一年比一年更好,在影視內容製作上,是很好的機會,同時增進國際交流機會,文化創意產業在柔性國力的比重上逐漸增加,近期行政院計畫投入五年兩百億的創意產業基金,同時呂副總統不忘跟新聞局長謝志偉喊話,新聞局日前規劃的,要做一百部質優內容好的電影,包括提撥一億獎金給文化藝術產業獎項,集結影視產業菁英,在良好的環境下發展,期待台灣以影視產業揚名國際,讓台灣變成「台萊塢」。

會中副總統呂秀蓮不忘宣傳自家故鄉,笑稱桃園風光明媚,是拍攝影片的極佳地點,從石門水庫直直上到拉拉山,每個點都是拍片的好地方,桃園機場一下飛機,只要半小時就能直奔片廠,對外國拍攝單位也是交通上的利多。

呂副總統最後更期許全國產業一同加入,金融業與高科技產業挹注資金,協助台灣影視,發展數位內容,成立影視研究所,日前也與大專院校提及影視學院的成立,集結產官學界的一同努力,打造台灣成為全球影視重鎮。

新聞局長謝志偉表示,看台北影視節的展場規模就可看出是個成功的活動,以華人世界的普及率以及文藝特質,國際上獲獎連連,表現出影視產業對國家的必要與重要,台北影視節迄今舉辦第四年,展場規模日漸擴大,跟去年比起來更增加了百分之十的參展攤位數量,活動平均的現場版權交易金額就有大約35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有1億1900萬台幣,展現無限商機。

與會現場高雄縣政府與金門縣政府的參展,展現地方政府影視產業企圖心,呂副總統同樣嘉勉表示,台灣的特點就是好山好水,每個縣市都是拍片的好地方。

一年一度的亞洲影視交流盛會,「2007台北影視節」在11月23日至25日,在世貿一館盛大展開!今年的主要活動包括「台北國際電視、電影暨數位內容展、消費展」、「台北國際廣電影視論壇」兩大部分,及與民眾互動之「十大偶像劇明星票選」、「台北快樂星光演唱會」。活動內容精彩可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